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各乡镇有序推进各年龄段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0 09:44:40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各乡镇立足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操作规范、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年龄段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在天心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不少未成年人正在其监护人的陪同下排起长队,等待接种疫苗。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体温检测、问询告知、登记建档、疫苗接种以及接种后留观等程序。

天心镇村民 钟长生我今天特地带小孩过来接种疫苗,接种后对孩子安全也多了一份保障,我们家长也安心多了。

版石镇组织镇村干部和村级医生逐楼逐户敲门走访,排查辖区疫苗接种情况,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动员60周岁以上老人和1217周岁人“应接尽接”同时,还在群众家中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初步诊断是否适合接种疫苗,真正让新冠疫苗接种有“温度”、再加速。

版石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蔡培: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和留守老人,实行全程接送跟踪服务,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鹤子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12至14周岁的学生均佩戴口罩,在家长的陪同下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接种完毕后,大家自觉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操作规范进行。

鹤子镇居民 李玉凤接种完感觉自己长大了,下次接种时间老师会发群里,好期待第二针,打完我健康就有小金盾护身了

鹤子镇中心卫生院医生 郭金彦:15-17周岁的青少年若还没有进行接种的,也可继续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各疫苗接种点接种。

据了解,截至8月17日,我县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394117剂次,其中第一针219092剂次,第二针175025剂次,12-17周岁人群已接种第一针33037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