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五批 2023年4月30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30 17:54:26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在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3600797202304260111 反映安远县版石镇周屋村山口组:1.该组住家附近上面有四家养猪场(一家养殖户为周勇胜,四家养猪场连在一条路上,其中一家有400多头规模),养猪场排泄物堆放在租用的农田上,无防护措施,雨天随雨水流入附近的河里,造成污染,晚上和下雨天存在养殖废水偷排现象;2.山口组茶叶厂附近立华公司旁有十几个养鸡户,每户规模约两万只左右,臭味大,污染空气和环境。 赣州市安远县版石镇 水、大气 2023427日,安远县农业农村局会同生态环境局和版石镇人民政府组成核查组现场核实。经核实,信访件反映事项基本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一)该组住家附近上面有四家养猪场(一家养殖户为周勇胜,四家养猪场连在一条路上,其中一家有400多头规模),养猪场排泄物堆放在租用的农田上,无防护措施,雨天随雨水流入附近的河里,造成污染,晚上和下雨天存在养殖废水偷排现象的核实情况:
1.
信访件中提到该组住家附近上面有四家养猪场(一家养殖户为周勇胜,四家养猪场连在一条路上,其中一家有400多头规模)
经实地核查,属实。该区域目前在养猪场共4家,分别为周伟平猪场(租赁给周喜春养殖)、周长宁猪场(租赁给刘晅养殖)、周永胜猪场(租赁给周喜春养殖)、周东升猪场,存栏数在400头以上的猪场有3家。
2.
信访件中提到养猪场排泄物堆放在租用的农田上,无防护措施,雨天随雨水流入附近的河里,造成污染,晚上和下雨天存在养殖废水偷排现象
经实地核实
1养猪场排泄物堆放在租用的农田上问题:不属实。实为周永胜猪场氧化塘内漂浮的已枯死的水浮莲。
2无防护措施问题:不属实。该4家养猪场均建设有治污设施。
3雨天随雨水流入附近的河里,造成污染问题:属实。该问题主要为周伟平猪场(现租赁给周喜春养殖),粪污处理设施比较完善,但未合理利用;沼气囊上方有积水,沼液储存池存在渗漏,氧化塘防渗膜边缘未压实。存在渗漏粪水随雨水流入附近河流情况。
(二)山口组茶叶厂附近立华公司旁有十几个养鸡户,每户规模约两万只左右,臭味大,污染空气和环境的核实情况:
1.“
立华公司旁有十几个养鸡户问题:属实。实为与安远立华公司合作的8户养鸡户,共建设鸡棚14栋(实际在养的鸡棚9栋)。
2.“
每户规模约两万只左右问题:基本属实。根据实地核实情况,存栏数约两万羽及以上的养殖户有5
3.“
臭味大,污染空气和环境问题:基本属实。现场核实时发现,迎风时有较大气味,主要原因是有7户养殖户的养鸡棚后端未安装喷雾除尘设施,刘明章(刘开彬)、谢忠清等2户养殖户的鸡粪堆积在鸡棚边未及时清理。
(一)养猪场存在问题的处理整改情况
1.周伟平猪场(现租赁给周喜春养殖):(1)由安远县版石镇人民政府对猪场业主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处以1.5万元罚款;(2)核查组对猪场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由版石镇人民政府代为执行),一是要求猪场业主将沼气囊上方积水抽干;二是将沼液储存池重新加厚加固修缮;三是将氧化塘防渗膜铺设好。
2.周长宁猪场(现租赁给刘晅养殖):核查组对猪场业主下达了通知(由版石镇人民政府代为执行),要求将存栏生猪进行转移,清空猪栏。
(二)养鸡场存在问题的处理整改情况
核查组对安远立华牧业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由版石镇人民政府代为执行),要求安远立华牧业有限公司落实好共同责任主体的责任,督促位于版石镇周屋村山口组8户养殖户(共14栋养鸡棚)做好整改。一是完善鸡棚的喷淋、除尘设施;二是对所有养鸡棚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做好杀蝇灭蚊工作;三是在问题未整改到位前不得向养殖场发放鸡苗。
对周伟平猪场责任人周喜春依法处以1.5万元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