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八批 2023年4月23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3 09:30:33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在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3600797202304190066 反映安远县车头镇龙头村村民刘永长(谐音)在三八水库附近养殖生猪(100200),污水排放入村中小溪,天热时滋生大量苍蝇,希望合理规划;安远县车头镇龙头村赖永峰(谐音)在江东伟组附近无环保手续养殖生猪(几十头),污水外排,天热时滋生大量苍蝇,希望合理规划。 赣州市安远县车头镇 2023年4月20日,安远县农业农村局会同生态环境局、车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组成现场核查组。经核实,信访件反映事项部分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一)刘永常猪场。信访件中提到“猪场污水排放入村中小溪,天热时滋生大量苍蝇,希望合理规划”。经现场核查:
1.该区域属可养区。主要依据:《安远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安远县畜禽养殖区域的批复》(安府字〔2017〕156号)、《安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远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调整方案的通知》(安府办字〔2020〕6号)
2.该猪场粪污处理设施较为完善,现场核查时未发现大量苍蝇滋生和污水直排附近小溪情况。
(二)赖永丰猪场。信访件中提到“无环保手续养殖生猪(几十头),污水外排,天热时滋生大量苍蝇,希望合理规划”。经现场核查:
1.该猪场系业主为充分利用家中酒糟(业主主要以酿造水酒贩卖为生),在自家房屋前后搭建猪舍用于养猪,养殖数量少,属散养户,根据相关规定无需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核查组核查时发现该养猪场未向属地政府报批。
2.该猪场建有化粪池,因使用时间比较短,化粪池内储存的粪污不多,现场未发现污水外排、大量苍蝇滋生现象。但因靠近周边居民住房,养殖场散发的气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一)刘永常猪场:一是要求猪场业主强化猪舍日常清理工作;二是减少冲栏次数和用水量,提升沼气池厌氧发酵工作效果。
(二)赖永丰猪场:核查组对赖永丰猪场业主下达了限期关停通知(由车头镇人民政府代为执行),责令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关停养猪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