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筑诚信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7 15:16:18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连日来,我县各地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开展宣传咨询、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等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全县维护消费者权益职能单位联合举办了“提振消费信心”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各职能单位通过发放消费维权相关宣传资料、讲解消费维权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展示消费维权成果、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等方式,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采访市民欧阳淑梅:这次的活动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让我了解到非常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在我们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我们是可以用合法的手段,来维护我们自己的权益。

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假冒伪劣产品和过期消防器材集中销毁仪式,共集中销毁500余件。

采访县市监局市场监管事务中心主任吴可胜:我们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聚焦投诉热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把人民群众“衣食住行”领域作为监管重点,强化质量抽检和案件查办,积极防范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发生,争创新时代赣州消费维权“第一等工作”。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版石分局工作人员走进重石乡中心小学,向学生普及宣传健康消费、合理维权等知识,提升青少年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分局对辖区农资超市、农资店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户是否合法经营、是否有超出经营范围、是否经营禁限用农药和假冒、伪劣农药等,保障农资消费安全。

采访重石乡中心小学学生赖淑烨:通过这堂课,我学习到了不吃野生毒蘑菇,购买食品时要查看是不是“三无”产品,查看经营者是否有经营许可证,积极向12315反映违法经营行为。

采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分局局长李日春:持续开展宣传、整治活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振消费信心。

龚思绮 刘杏 重石乡 杜伟丽 天心镇 曾春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