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1 09:04:09

连日来,我县各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重点隐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执法检查组来到加油站,重点对加油区、储罐区、配电室和消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在岗人员持证情况和应急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询问。随后来到玄武岩矿业现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

采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赖春明:对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严格执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行刑衔接等执法措施,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隐患清零。

版石镇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镇消防队工作人员向参训群众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隐患检查方法、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并现场模拟演练灭火过程,确保每人都能熟练掌握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龚思绮 版石镇 王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