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智能监控 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9 10:03:42

在高温天气的影响下,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逐渐加大。为了让孩子们安全度过暑假,我县在人防与物防的基础上,加入“技防”措施,建立“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你已进入防溺水监控区域,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禁止下河游泳。

在镇岗乡富长湿地公园河段,两名小朋友刚靠近河流边,旁边的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立即响起警报,提醒劝导小朋友禁止下河游泳,并将反馈信息实时传送后台指挥中心,网络管理员通过手机APP接收预警信息后,可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干预、救援。

镇岗乡富长村支部书记 汪金龙:我们根据手机后台监控画面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这种现代科技,能有效节省我们的人工和时间,效果特别好。

在欣山镇古田村河段,同样安装了着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据了解,该系统采用高清摄像、智能分析、语音警示及喊话驱逐等方式,对危险水域进行24小时监测勘察,能有效防止危险水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中国电信安远分公司总经理 蒋家康:为了切实地落实我们防溺水的工作,我们中国电信在我们安远各个乡镇部署了防溺水的监控点,那么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及时地去发现接近危险区域的儿童青少年,及时地通过短信平台的方式通知到我们的家长、班主任、防溺水的相关管理员,通过这个整套系统的技术支撑来去弥补我们目前人力不足的一个情况,那么也是配合我们传统的这个巡查的机制,进一步地降低我们溺水事故的发生。

目前,我县在全县危险水域处设置了公示牌、救生圈、救生绳、长竹竿等应急设备,并覆盖了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对重点水域进行全天候监控,同时组织多方力量加强巡逻,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