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6 11:48:46

为加强森林灭火队伍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县森林经营单位半专业扑火队联合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演练,共100余名灭火队员参加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模拟我县安子岽林场山川潭工区附近村民野外用火引起森林火灾为背景,以实战的方式,对参演人员在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县专业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对扑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扑火安全常识、扑火安全与避险、自我保护的方法,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演练结束后,各参演人员还前往县林业局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讲座。

采访县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唐志泉:通过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有效扑救森林火灾提供了有力保障。(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