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数字赋能政务服务 全力打造“家门口一站式”服务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11:52:15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数字乡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推行县乡村“三级联动”模式,升级数字网络平台,全面夯实数字乡村政务服务基础,全力打造“家门口”数字便民服务。

近日,在欣山镇高排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正在排队用自助服务机便捷办理完成社保、医保等有关业务。而之前办理业务,大家要专门坐公交车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取号排队,再到柜台询问,遇到人多的时候,得花上整整半天时间。

欣山镇高排村村民 杜红日:以前办事不知道找哪个干部,现在好了,机器放到了“家门口”,点几下就能办理业务了,两三分钟就能办好,真得太方便了!

为了规范乡村便民服务场所,夯实数字乡村服务基础。我县高标准打造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统一规范标识、办事流程、服务区域,配齐电脑、打印机、智能查询机等现代办公设备,全面打造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阵地。目前,全县18个乡镇和城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完成标准化建设,并建立了 176个村级便民代办点。

来到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三百山服务区管理员刘玉萍正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站,为分公司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变更,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办理。

三百山服务区管理员 刘玉萍:以往我们分公司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变更,需要公司负责人本人带身份证到大厅进行办理,现在我们公司负责人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进行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办理业务不需要来回跑了,也不需要打印纸质材料,办理业务非常便捷。

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中,我县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将高频便民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目前,已将2134项事项纳入乡镇级数字平台办理。同时持续推动“赣服通”安远分厅平台迭代升级,实现与基层便民服务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目前,赣服通安远分厅已上线1098个涉企便民服务事项。此外,还开设“全县通办”窗口,目前108项事项实现“就近可办”。

县行政审批局 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孙焕文:今年安远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一照通办”、“一网通办”改革、“赣服通”安远分厅迭代升级、“赣政通”安远分厅建设等一系列改革,我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到 85%,行政审批事项“一次不跑”率已达到80.4%,真正做到了惠企、便民、高效、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