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抓实双一号工程 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电商营商环境 护航电商企业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1 10:03:52

今年以来,县电商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通过开展电商培训、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提供政策保障等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电商营商环境,护航电商企业发展

位于县电商综合大楼的赣州如橙果业有限公司,创业之初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经营场所。了解到公司的情况后,电商服务中心立马进行协调,为其提供了电商大楼内的场所让其办公,圆满解决了公司办公场所问题。

赣州如橙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秋军:电商服务中心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给我们公司提供了免费的经营场所,然后当我们入驻进来之后,发现环境比我们想象当中的要更好,它不但提供了齐全的配套设施,还给我们提供快递、仓储、物流、金融贷款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帮助我们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  

“企业有保姆,发展信心足”。今年以来,电商服务中心积极做好电商园区企业联系服务工作,对照《安远县“果业信贷通”实施方案》政策,积极为安远县阿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远本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赣州市橙小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电商企业申贷“果贷通”500余万元,为电商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安远县阿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培坤:县里面对我们电商企业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无论从政策支持、人才培训,还是配套设施这一块。并且针对我们电商企业轻资产性质,联合县内的金融机构推出了电商专项贷款和果业信贷通,像我们公司就申请到了100多万的贷款,为我们电商企业注入了更多的发展动力。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我县稳妥推进智慧物流“村村通”试点工作,已完成鹤子镇智运快线“村村通”试点建设并投入使用。同时,投资20亿元,建设占地521亩,集电商快递物流园、智能分拣中心、冷链物流中心、物流大数据中心、5G直播大厦、数字产业园为一体的县级电商智慧产业园区,积极打造县级仓储配送中心。电商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村红村播等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培育网红新农人,吸纳小微企业、农户参与到电商行业,帮助他们转变销售思路,拓宽销售渠道;对电商园区内符合入规条件的电商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目前,电商产业园已入驻电商企业114家,数字(虚拟)产业园吸引全国202家电商企业注册。

电商服务中心招商培训股股长 温旻:从去年到现在,我们电商服务中心共开展了电商培训40多期,培训了1200多人次。同时,我们也出台了《电商产业集群发展方案》,为电商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政策保障,大力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同时,建设电商快递物流园等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整合快递资源,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更好吸引全国电商企业在我县落户,推动电商产业集群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