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耕一线党旗红 党员志愿者田间助农插秧忙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8 09:37:28

眼下正值水稻栽插的最佳时期,为有序保障春耕生产,解决农忙时节群众劳动力紧张问题,我县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下到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春耕一线党旗飘扬。

在凤山乡、天心镇,各村党支部把“五日一体”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开展党员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抢抓晴好天气移栽早稻秧苗。大家三五成群,俯身在田间地头,娴熟地拔秧、捆秧、运秧,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很快在水田里铺展开来,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

凤山乡井坵村党员 陈良君: 既帮助农户栽种了早稻,也让我们党员干部从干农活中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今后我们更将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为村民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天心镇种粮大户 陈新才:今年我种植了80多亩早稻,政府免费提供秧苗,还组织干部帮助我们移栽,让我们省钱又省心。

在鹤子镇、龙布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栽插秧苗。他们头戴草帽、手握青秧、低首弓背,与农户相互协作,把一株株秧苗插进田里,一块田接一块田。不一会,嫩绿的秧苗便整齐地立在田间,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龙布镇迳背村种粮户 叶水英:今年的政策还是和往年一样好,我自己在村里种植了20亩水稻,政府帮助我们育秧和耕田,还发粮食补贴,我们搞粮食生产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鹤子镇阳佳村常驻队员 谢芳强:助力春耕生产,走进田间地头,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我们驻村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

田间地头的一幕幕繁忙景象,为全年粮食的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