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有温度 企业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7 16:46:1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四最”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登记模式,打造特色服务,推行"一窗办、一链办、自助办"等便利化服务,让企业、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张凌云是阳光时代的业务员,三天前她来办理52户小区业主的不动产权证,不到三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就通知她可以前来领证。

阳光时代业务员 张凌云:现在的政策比较好,只通过了三天的时间就已经办好了转移登记,相信很快阳光时代的业主就可以拿到产权证。

从昔日的窗口“车水马龙”到如今的“日渐冷清”“多向分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招牌窗口,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工作标准,主动靠前工作,将登记窗口延伸至各乡镇服务中心、县内12个金融机构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了服务对象“少跑腿”,登记事项“分分钟办妥”,“无窗口化”“数字化”登记模式日渐成型。

县农商行工作人员 周丙娣:以前企业和群众办理抵押登记,首先是要去银行做好资料,签好字,再由客户经理把企业的办事员、群众带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现在只需要企业办事员和群众到银行做资料,做完资料银行的客户经理将资料传到邮箱里面,这边就可以办业务。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股干部 何卉滢:通过这三条专线,我们的办事群众无论是在乡镇办理登记,还是在银行办理登记,或者是在房地产开发商办理登记,都不需要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各个银行、乡镇或者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直接办理你的登记业务。

为了积极化解群众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办事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4次提速,一般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注销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同时设立企业登记专窗,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企业申请登记所有业务1小时可以办结,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登记的速度。今年11月底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试点推广了房地产“交房即交证”快速办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登记的温度。

飞亚公园里销售经理 胡力凡:这个模式的推广极大地提高了我们房地产企业的办事效率,也增加了我们业主对我们房地产企业的满意度,对我们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截至目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完成35宗1小时办结业务,减免小微企业登记费40宗,减免金额11.55万元。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股干部 何卉滢: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打造“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及“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新登记模式,提高我们的登记效率,助力办事群众实现“一次不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