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联合开展交通综合执法行动 净化道路交通运营环境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5 16:22:36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消除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管大队开展交通综合执法行动,净化道路交通运营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道路内涉嫌超载的货运车辆进行拦截,引导司机过磅称重,对符合规定的车辆予以放行。同时,还深入货运源头企业,督促企业规范装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在红光村治超点,执法人员依法对客运班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进行检查,向司机及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司机合法营运,切勿超载,鼓励乘客文明出行,拒乘黑车。

驾驶员 陈忠:作为一名客车驾驶员,我们一定会做到遵章守纪,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超速,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夜间行动中,执法人员来到G238三排路段,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驾驶员了解车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执法人员还查处了7座网约车的违规行为,登记后对司机进行了思想教育,切实保障客运市场秩序的安全与稳定。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余建明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大打击超载超限、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39次,出动执法车辆 468辆次,检查车辆14301辆,查处车辆49辆,累计卸载 467.73 吨,恢复擅自改装车辆1辆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51辆,已处理涉案车辆39辆,其他交通违规行为5起。科技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处理非现场执法超限超载案件427辆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