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7 16:06:44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我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5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和县文联主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在县滨江广场举行。

舞台上,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的歌舞、采茶戏、小品等各类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收获掌声连连。期间的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创建、学雷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掀起活动的高潮。舞台下,全县13个行业志愿服务队、县妇联、欣山镇以及城市社区的志愿者为群众带来健康义诊、爱心义剪、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反电信诈骗、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高锦涛:作为安远县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能够为传递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

市民 钟晓梅:这里举办了很多爱心活动,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便利

团县委组织城投集团、实验中学、第三幼儿园、第九幼儿园、第八幼儿园、青志协等基层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的70余名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夏日风情园和书香公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同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夹子、簸箕等工具,对园内的各种垃圾杂草、卫生死角、烟头纸屑、栏杆步梯等进行了彻底的打扫清理,园内环境焕然一新。

青年志愿者 顾定瑞: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持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展壮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安远中专组织老师、学生志愿者来到城北公园,开展“河小青”“跑捡”志愿服务,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公园认真进行打扫,清除各种垃圾,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

安远中专学生志愿者 黄晶菁:我将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进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发扬钉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安远中专教师 唐红芳: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中专学子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县城管局、县图书馆、水背社区组成志愿服务队伍,走进腾飞幼儿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同行”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漫等形式,孩子讲述了雷锋故事垃圾分类知识,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腾飞幼儿园学生 钟粟裕:我觉得今天的游戏很有趣,我要回去告诉爸爸妈妈和哥哥怎样进行垃圾分类,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保护环境,为人民服务。

县城管局干部 张丽婷: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增强了小朋友垃圾分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以后我们会经常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