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春节假期将结束 安远多措并举应对返程高峰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18 09:27:05

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进入尾声,返乡探亲和外出游玩的朋友开始陆续返程。安远高速自驾返程的车流量持续上升。

为应对春节高速返程车流高峰,江西交投集团赣州管理中心安远南收费所提前谋划,多举措做好春运春节期间车辆返程保通保畅工作。相较往年,今年春运三百山收费站十分忙碌,日车流量最高可达8000余辆次。

安远南收费所三百山收费站  副站长 曾辉:针对各方向春节返程车流的特点,我站精准研判车流高峰时段,提前渠化外广场,引导小型客车走免费车道,同时加强了现场车道人员值守,及时处置特情车,保障收费车道安全、快捷、畅通,为广大司乘提供良好的返程环境。

在做好春运春节期间保畅工作的同时,三百山收费站以“高速映山红”志愿者服务为依托,积极开展“情暖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司乘提供免费的急救药品、工具箱、矿泉水、方便面等便民用品,结合该站旅游车辆多的特点,为省外旅客提供路况咨询,解决游客途中所需,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返程注意事项请您查收

1.提前谋划,检查车辆性能完好。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实时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要对车辆的刹车、大灯、制动、灭火器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后再上路行驶。

2.养成文明驾车习惯。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假期出游、谨慎驾驶。

3.不乘坐超员车辆。假期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全程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4.拒绝酒后驾车。饮酒易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5.拒绝疲劳驾驶。疲劳会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驾驶人每驾驶车辆3-4小时应停车休息,或者与其他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及时消除疲劳。

6.拒绝分心驾驶。开车在路上,请注意观察前方路况,不要做“低头族”。开车接打手机、玩手机,会导致驾车人注意力分散,也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交通事故往往在那一瞬间。

7.“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上车系好安全带,保护生命防意外。安全头盔能保护生命,骑乘人员都得戴,戴好安全头盔,牢记安全不懈怠。

8.防止二次事故。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返程的路途上,总是会多一点离乡的愁绪,或是即将告别假期的不舍,但不管如何,安全返程最重要,请大家收拾好心情,带上后备箱沉甸甸的爱,开安全车,走平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