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安远多举措打好冬季防火“主动仗”!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6 14:55:35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天气变冷用火用电用气增多若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绷紧“消防安全弦”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隐患排查敲响冬日安全警钟

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做好全县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先后来到安远县园岭矿业有限公司、江西玄武岩矿业有限公司,对企业食堂、员工宿舍及办公楼等重点部位进行认真全面的检查,现场抽查了企业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除此之外,安远消防大队走进小区、企业、社区等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敲响冬日安全警钟。

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邀请了东江源大道小型消防站的消防员,向干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将所学知识向周边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百山镇

为切实做好防火工作,提高护林员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安远县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来到三百山镇开展护林员应急演练培训。课程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等方式向护林员讲述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烧烫伤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同时介绍了伤害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救援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提高了队员们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新认识”。

孔田镇

孔田镇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宗教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紧急疏散通道、应急预案及相关台账,现场询问场所管理人员防火灭火常识和火灾逃生技能等。大队宣传人员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文物古建筑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对日常用火用电用气自查、火灾避险、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

车头镇

车头镇通过乡村大喇叭、悬挂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面向辖区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镇村干部加大对野外火源的巡查力度,及时向入山人员宣传森林防火法规,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例行防火安全检查,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同时,安排村干部上山巡查,及时制止野外生火情况,处置森林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长沙乡

长沙乡联合应急管理、消防、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商超、菜市场、饭店、香烛店等重点场所消防器材的配备、日常用火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私拉电线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反馈,并现场进行了整改指导。

塘村乡

塘村乡三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乡消防站开展“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我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消防员入户到群众家中,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村民讲解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电动车正确停放充电必要、安全使用燃气、冬季取暖设施事项等等。同时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外出离家要做到“三清三关”,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

双芫乡

双芫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乡派出所、消防站对乡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企业等“九小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告知商家发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上报整改。同时,还对各商铺开展烟花爆竹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天心镇

天心镇组织天心派出所、市监局天心分局、天心消防所站、镇应急办、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专卖店、百货超市、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知识宣传。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凌乱;店内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灭火器过期、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进行了督促整改。

高云山乡

高云山乡综治中心、综合执法大队、消防站、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先后深入辖区副食店、安置点、烟花爆竹店、卫生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并着重检查了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生产运输、储存经营等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好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