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安远各地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4 15:01:49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县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安全”“保民生”“保供应”“保畅通”等“四保”工作。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导致我县部分路面发生积雪结冰现象。市公路发展中心安远分中心迅速启动抗冰保通应急预案,组织养护工作人员连夜开展道路巡检巡查工作,对积雪结冰路段进行路障、安全提醒等设置,并与相关部门联动开展危险道路封控劝返工作。

第二天一早,市公路发展中心安远分中心立即组织养护人员和机械设备赶赴现场,并联合交管部门进行交通管制,采用撒工业盐、铲雪等方式开展抗冰保通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安远县G358线三百山镇路段和S317线沙含至上濂段路面积雪结冰得到有效处置,恢复交通通行。

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智慧交通系统监测作用,通过在全县道路建设的65处摄像点,及时监测道路雨雪结冰和通行情况,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同时利用智慧养护APP软件,养护人员对存在问题路段及时上报,对应急突发事件大数据平台将推送至有关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2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导致200多个高速收费站入口采取封闭措施,大量车辆滞留在收费广场。安远南收费所“高速映山红”志愿者们主动向滞留司乘伸出援手,为司乘人员送去温暖与关爱。

“师傅,这个是我们自己煮的面条,早上吃点热乎的更舒服一些志愿者们一边向司乘做好解释工作,保障收费站的安全稳定,一边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上前询问需求并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面条、开水、小面包、方便面等热饮热食,引导他们到司乘之家耐心等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够不够呀,等雪化了再上高速。“注意安全,现在路面上都结了冰。”“我们上高速要特别注意安全。

截至1月23日中午12点,高速已经恢复通行,滞留的司乘人员也有序地离开。

镇岗辖区的重要路段、桥梁上,志愿者们不惧风雪、不畏严寒,手拿铁锹、雪铲、推板等清理工具,将压实的雪面道路一点点凿碎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冰雪已基本清理干净,为居民铲出了一条条方便通行的暖心路。

各村(居)第一时间组织大型机械、人员迅速投入到清雪工作一线。以机械铲除清理较厚积雪为主,人工清理道路两侧残留积雪为辅的作业方式,对各村主次街道进行积雪清理,切实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证村民安全出行。

龙布镇班子成员实地查看 G238国道、高速连接线,敬老院及相关村组等重点区域受灾情况,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安全。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镇村两级应急小分队,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清理路面结冰,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各村组织人员走访留守老人,排查房屋风险、提醒用火用电安全,并为老人送上棉被。

车头镇迅速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心上阵,开展清积雪、排隐患、访群众等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车头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主要道路、供水、供电线路进行了排查,确保基础设施在恶劣天气中能够正常运行;在各重要路段和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巡查,并在易发生安全事故处设置警示牌;各村(居)加强对辖区特殊群体如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提供必要的防寒物资援助。

孔田镇密切关注低温冰冻天气发展状态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持续开展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进行防灾排查,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话温暖,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用电取暖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表示有问题和困难可以及时向村委会反映,争取及时得到解决。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及时增添衣服、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