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实施八大行动 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提高民生品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赖江平: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 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5 16:10:39

“实施八大行动、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项目建设局长访谈专栏,今天播出对提高民生品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赖江平的访谈。

访谈人物:提高民生品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赖江平

2023年,全县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县委、县政府“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的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项目实施,带动民生改善,加快我县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锚定目标抓推进。今年,全县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共有22个项目,总投资4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63亿元。我们将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完工、储备项目抓前期”的工作思路,紧扣既定目标,细化时间节点,想方设法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竣工、储备项目早落地,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二是紧跟问题抓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每周汇总、每月调度、每季通报、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及时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坚持硬碰硬抓推进、点对点督进度,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三是强化要素抓保障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意识,推动要素保障部门及项目属地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共同协调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地、用能、征拆等要素制约问题,积极争取各类专项建设资金,用好市场融资平台,切实打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