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委书记杨有谷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3:17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7日,县委书记杨有谷走访慰问残疾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残疾人致以亲切的问候,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祝福。副县长林永祥陪同慰问。

“收治了多少人?”“收费标准怎么样?”“政府出台了哪些扶持政策?”在县康定医院,杨有谷详细了解医院医师队伍建设、运营机制以及病人康复收治等情况。杨有谷强调,特殊群体康复工作意义深远,事关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医护工作者要始终保持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着眼于病人康复需求,不断提升医疗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生意怎么样?”“一个月营业额有多少?” 来到中央公园商业街残疾人创业示范点——刘金星盲人按摩院,杨有谷实地查看其店面规模、经营情况及其生活情况。杨有谷对刘金星通过自主创业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在残疾人中形成勤劳致富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残疾人增强信心,提高收入,提升幸福指数。

随后,杨有谷一行还来到县残联,集中看望了脐橙种植大户刘成良、孙长福,中药材种植大户刘三古,肉鸡养殖大户唐志林,香芋种植大户卢德娣,蜜蜂养殖户熊东啟等6名残疾人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嘱咐他们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走访慰问过程中,杨有谷强调,要始终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多关注残疾人困难家庭,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有针对性地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