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有谷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0:43

3月14日,县委书记杨有谷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县领导刘飞、黄正发、杨北林、周璇出席会议。

杨有谷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发挥着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决定着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要充分结合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安远发展目标,科学研判当前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全面提升规划的方向性、全局性和操作性。

杨有谷强调,要立足长远发展,树立前瞻思维,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为新区发展预留足够空间。要严守耕地红线、严控生态空间、严格土地管制,将三条控制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围绕打造翡翠安远目标,明晰城市性质定位,保护传承文化底蕴,保障重点片区开发、重大项目落地、重点产业园区建设等用地需求,以高水平规划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树好瑞梅铁路安远站的城市门户形象,合理规划建筑形态功能布局,绽放翡翠新城光彩,展现活力新区魅力。

杨有谷要求,要加快项目进度,设计单位要认真按照专家和参会同志的意见,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以最快速度拿出更加成熟方案。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要积极履职,严格把好规划审议和监督实施关口,积极征求相关专家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提出更多有深度的建设性意见。相关部门要不断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围绕城市规划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激发城市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听取了安远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安远县城东片区规划设计汇报;与会县领导、有关部门就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