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有谷: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严格落实落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3 10:33:50

近日,县委书记杨有谷深入版石镇督导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落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夯实全年农业丰收基础。县委副书记彭民生、副县长辛梦飞陪同调研。

在版石镇松岗村工厂化育秧中心,杨有谷详细询问工厂化育秧流程、生产运营、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在了解到育秧工厂能提高粮食产量、降低劳动强度、实现农民增收后,杨有谷对工厂化育秧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杨有谷指出,工厂化育秧中心建设是构建“六网合一”、覆盖全程为农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建带社建“四位一体、两社融合”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要加快工厂化育秧中心建设进度,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的安远力量。

杨有谷要求,当前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干部深入一线,加强对早稻、烟叶生产的服务指导,协调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难题;要加快农田翻耕进度,做好集中育秧、种子直播等工作,按时完成早稻生产任务。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提前做好农资调度、储备、供应和农机、技术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