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安远这些项目接受赣州“最强考察团”检阅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6 10:51:46

1月3日,为期五天的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启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和经开区、蓉江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赣州“最强考察团”,将实地察看各地项目建设,现场检阅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色、新亮点、新变化,总结分享好经验好做法。

1月5日上午,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来到我县集中察看了赣州远恒佳职业学院项目江西众赢触控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亿片触摸屏及组件项目江西安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抗新冠生物新原料科研转化项目赛马比拼“晒”项目今天跟随记者的镜头来看我县这几个项目的建设情况

赣州远恒佳职业学院与安远中等专业学校、应用职业技术学校、工业园区——“两校一院一园区”构成了安远“留赣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园。按照学校规模计算,示范园预计可容纳学生近2万人。

主要特点一是创造三个“第一”。是全省14所民办高职院校中第一所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投资的院校,是赣州第一所落户县城的高职院校,是第一所明确将“留赣干”人才作为培养目标的大专院校。二是人才留在红土地。出台“留赣干”10条“人才新政”,以“留赣干”作为培养目标,学生入学即为企业后备军,既掌握理论技能,又积累经验和资金,毕业后就“留赣干”。目前,正在为江西微电等多家本土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三是学院建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在校学生1万人。学院内外及整个园区都是学生培训实践的课堂,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课堂设在生产线。秉承“车间就是课堂”的办学理念,发挥旗下5个“创业园”、1000多家企业、37个子公司及1316家战略合作企业优势,做到专业共建、定制培养,助推产教高度融合。五是课程覆盖全产业。与深圳职院、华南师大等多所高校合作,开设(脐橙)农产品加工与质量监测、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旅游管理等专业课程,着力培养“三产”所需复合型人才。

江西众赢触控技术有限公司是安远触摸屏产业链主企业,链上企业有14家。项目按照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建设,拥有10条全自动生产线+整厂MES系统。全部达产后年产触摸屏及相关组件1亿片以上,产值可达35亿元。

主要特点:一是项目落地快。项目于2022年8月装修、11月试产,用时仅3个月。同时,今年新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13家,其中5家已建成投产,投产企业从签约到投产平均用时不到100天。二是科技水平高。项目采用了先进的全自动CNC及多方位CCD定位设备,运用了玻璃盖板深度异形冷雕工艺等先进技术。项目关联企业共拥有3项国际PCT、6项国际发明专利、7项国内发明专利、16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链上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叠层无序纳米银网透明导电膜技术、3D视界生产工艺和EMC工艺等高水平技术。三是产业链条全。项目与触摸屏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抱团投资,部分企业相互持股,实现触摸屏全产业链整体转移,形成了从触摸屏原材料、半成品到智能终端的全产业链条,是全市目前最完整的触摸屏产业链。四是发展后劲强。项目终端客户有小米、腾讯、华为、京东方、TCL、华星光电等知名企业。产业链新落户的13家企业明年有望全部入规,届时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触摸屏产业基地。

江西安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抗新冠生物新原材料科研转化项目,项目以中科院抗新冠发明专利为支撑,为抗新冠医药提供核心原料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预计2023年产值2亿元,2025年产值20亿元。

主要特点:一是发力抗疫新药。项目从桃金娘提取的酮类化合物,是抗新冠产品“奥丽汀”喷剂核心原料,运用“锁定最佳施药靶位狙击”方式抑制、杀灭新冠病毒,由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出具抗体报告,获得2项国家专利,在美国《疫苗》、德国《明镜》报道。喷剂在中山三院完成临床试验,香港、广州疫情期间投入使用,并销售欧美等地。二是中科团队领航。技术由中科院华南国家植物园科研团队研发,拥有专利17项,领衔国家级科研项目6个。领头人邱声祥是赣州本土优秀乡贤、中科院华南国家植物园首席研究员,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三是先进工艺提取。运用物理方式从天然生物中分离提纯单一分子技术,采用超声波、超临界、95%高纯度乙醇提取浓缩工艺、多维多通道精细萃取分离技术和定制化智能数字提取设备,纯度达99.9%以上,比普通工艺高30%。四是引领中药现代化。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标准化,将中药制成片剂、喷剂和颗粒;与同仁堂、广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华南农大、广东药科大等院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后期将提取木姜叶柯、青钱柳等,研发治疗糖尿病、降尿酸、抗HPV等产品,创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科院“博士科研工作站”,打造成国家大健康事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