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委书记杨有谷寄语广大学生:爱党爱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3 11:57:30

6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有谷在安远一中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

课堂一开始,杨有谷抛出的一系列问题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兴趣与思考。随后,杨有谷以《我们与他们》为主题,从安全感、基本生活保障、发展需求三个方面,举例对比中外生存发展环境,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温度,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杨有谷说:因为我们自身的努力,所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无论是从安全,从我们的衣食住行,物质的富有,精神生活发展的权利,包括身体的健康,有病要医治,小孩要受教育,这都是叫做发展的权利。这些方面我们在不知不觉当中,我们超过了很多国家,我们超过了很多地区,我们超过了很多群体。

杨有谷的授课聚焦主题主线娓娓道来,通过大量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深刻鲜明的对比以及生动形象的讲解,展现了祖国的强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让我想起了最近的一句话,就是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对于生在中国,我觉得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是幸运的,因为出生不是我们决定的,但是我们爸妈把我们生在了中国这样的一个和平幸福的国家,那我们每个人都是应该从心底感到自豪,并且是真的是很幸运。无论以后我们是做什么职业,走到哪一个国家,我们都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一学生发言道。

最后,杨有谷寄语广大学子,希望学子们像爱自己的父母一样,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这块土地上生活的人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杨有谷最后说:“我们有这么好的一个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载体,就是我们这个国家。我相信我们的这些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也希望刚才说的,大家像爱我们这个小家庭一样,爱我们整个国家这个大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