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我县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6 09:42:54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县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五月五,过端午;包粽子,裹五谷。”近日,孔田镇组织五老人员、独居老人、青年妇女在高家大院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包粽子比赛活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红枣、香菇、花生、猪肉、富硒糯米搭配绿色的粽叶,经过灵活双手的“加工”变成了口味各异的花式粽子。村里青年朋友跟老人们学包粽子,共享传统节日的美好时光。

孔田镇高屋村村民 叶丽云:现在我们年轻人很难体会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今天我们和爷爷奶奶阿姨们一起学习包粽子,不仅品味了端午习俗,更学会了一门手艺,瞧,这就是我们今天包的粽子。

据了解,孔田镇高屋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近年来,高屋村挖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富硒水稻、果蔬等产业,村民因富硒农产品走上了致富小康路。为了浓厚端午的节日氛围,每年这个时候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家种植的大米、桃、李、杨梅等富硒农产聚在围屋包粽子、庆夏收、晒幸福,欢天喜地共度中华传统佳节。

孔田镇高屋村村民 高明招:我们村里每年都会组织在这里包粽子,搞文艺节目,跳跳广场舞,大家都很开心。

在幸福哩小区,幸福哩社区、农商银行共同举办了“与‘粽’不‘童’ 情暖邻家 共话端午”包粽子比赛,共有50位居民参加比赛。捋粽叶、卷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打绳结、填糯米,一气呵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居民 谢兰秀:今天参加包粽子的比赛,拿到了礼品,大家都很开心。

在高云山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包粽子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绑稻绳......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神饱满”的粽子展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节日的祝福把煮熟的粽子送到敬老院和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高云山乡文明实践员 孙仙甑: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让村民体验端午文化,感受传统民俗魅力,双芫乡合头村驻村工作队、孝老食堂和童伴之家共同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粽叶、装糯米、扎紧绳……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围观的村民一边帮忙打下手,一边给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其乐融融。随后,还给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双芫乡合头村村民 吴细妹:这个活动真不错,包的粽子可以拿回去煮,我觉得很开心,我还得了第一名!

欣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包粽子,煮粽子,挨家挨户给村里的老人送粽子,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收获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