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浓浓端午日 悠悠药草香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6 09:42:28

端午至,草药香。这几天,我县各大菜市场、圩市的摊位上摆满了艾叶、龙蜒草、车前草等各类中草药材琳琅满目,交易火爆。

实习记者 刘珊:吃粽子,赛龙舟是端午节的重要传统习俗之一,那么咱们安远又有怎样的端午特色呢,今天让我们去欣山大市场一探究竟。

与以往果蔬售卖为主不同的是,端午前夕的欣山大市场显得格外热闹,道路两旁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中草药,空气中也弥漫着淡淡的草药香。

商贩 杜先生:我们端午节都是卖这些传统的草药,各种各样的草药都有,每一种草药都有每一种的好处。像这个龙蜒草,是非常解毒的,大人和小孩都用得上。小物有大用,买来可以泡酒,可以止痒去疤。我早上四五点钟来的,已经卖了一百多块钱了。

端午节买卖药材的习俗在我县由来已久,正如“端午节前都是草,到了端午便成药”,民间习俗认为,端午是草木一年中药性最强的一天,市民们会在端午节采购新鲜药草来洗药浴、煮凉茶、泡药酒,以达到祛湿除寒,强身健体的功效。

实习记者 刘珊:阿姨你这个买的是什么呀。

市民 唐女士:买的疳积草,吃了小朋友身体健康。我买回去给我的曾孙治疳积,小孩吃了很好,这个是药材,土药材很好。

这些小小的草药不仅能帮助人们治病强身,还承载了人们对于端午佳节安康美好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