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五一假期 安远生态游 红色游 乡村游火热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6 09:32:47

“五一”假期,广大市民朋友纷纷开启旅游模式。我县各景区景点也迎来了不少游客,生态游、红色游、乡村游十分火热。

五一期间,三百山景区出现云海景观,三百群峰云雾缥缈,蔚为壮观,横跨主峰两端的玻璃天桥也被云雾包裹着,若隐若现,漫步其中犹如在世外桃源般的仙境里,令游客如痴如醉。

游客 赖洁:我们是坐索道过来的,一路上看见山山水水真的是很好,云雾缭绕,非常震撼。

山上自然风光美似仙境,山下房车营地人气爆棚。市民游客通过自驾游的方式,告别城市喧嚣,来到小溪密林,吃烧烤、唱歌曲、品美食,享受乡村的宁静和美景。

游客 缪秋香:出来放松一下心情,亲子之间的感情也拉近了很多,特别的好,而且这里的环境真的是很好。

除了生态游,今年五一,红色游、乡村游也受到市民朋友的青睐。

走进蔡坊乡老好守卫战红色教育基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一群群游客怀着虔诚的心情,瞻仰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游客 张晓霞:这个五一假期跟朋友一起来到老好,感受到非常浓郁的红色文化,也了解了一段红色故事,现在的乡村越来越美丽,走在路上处处都是美景,感觉到非常惬意。

老好守卫战红色教育基地解说员 张琳:1933年6月,国民党军和铲共团大举进犯老好,在当时双方军事力量悬殊特别的大,处于一种敌强我弱的状态,但是就算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革命先辈依然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我被他们这种精神深深打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继续传唱好红色故事,让更多的游客学习我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蔡坊乡结合当地实际,将红色资源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通过“政策支持+群众参与”的形式,打造了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军事教育基地、农家乐、突托腊梅谷等丰富多样的农旅融合红色教育田园观光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蔡坊乡人大主席 谢俊:我们蔡坊乡将乡村振兴和红色资源同步规划打造,引燃了我县红色旅游热潮。五一期间,我乡老好单日接待客流量高达6000余人次,已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五一期间,凤山乡井坵村小黄山乡村振兴示范点游人如织,游客们带着家人尽情享受着假期的惬意生活。

游客 刘秀浚:看看这里的美景,感受一下特色美食,感觉非常舒服。

凤山乡发挥毗邻县城和三百山景区的优势,依托独具特色的紫山药首位产业,于2021年下半年,规划建设了井坵村小黄山乡村振兴示范点“紫参小镇”。仅仅半年时间,“紫参小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村庄环境变美了,一街一瓦皆是景,美丽乡村入画来。在青山绿水间,游客们不仅可以细细感受浓浓乡愁,还可以体验“舌尖上的美味”,更可以和家人尽情感受山水之美、体验田园之乐。

据了解,截至5月4日,我县“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同比增长7.36%,实现旅游收入2.061亿元,同比增长6.88%,各景区景点迎来了旅游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