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专栏赖俐珍:倾情教育 逐梦前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0 09:52:06

从教29年来,始终以踏实勤奋的教学准则,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她就是被评为“2021年江西省特级教师”濂江中学教师赖俐珍。

记者见到濂江中学思想政治教师赖俐珍时,她正在给学生上课,不时地提醒学生注意重难点“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是赖俐珍常思常新、躬身践行的一份执念和信守。她坚持每学期至少与每个学生交一次心,细致入微地了解学生思想情况,与学生交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社会的认可。

濂江中学学生欧阳俊禹:赖老师既有教师的严格,也有慈母般的关心,听她的政治课,通俗易懂,很有趣,并且还会对我们进行心理辅导,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鼓劲加油。

好老师不能只有一腔热爱,还要懂教学、懂教育。赖俐珍努力钻研教材和课程标准,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每年订阅多种学科教育理论报刊,利用休息时间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近年来她一直任教初二、初三思政学科,并担任备课组长,在备课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濂江中学思政备课组成绩历年居全县前两名,所任班级的学科成绩数一数二。还多次在设区市级及以上教研、电教、装备等部门举办的教学能力展示活动中获奖。

濂江中学教师尧定升:赖俐珍老师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对待学生关爱有加,对待同事真诚热情,深得同事家长的赞赏和领导的信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教以来,赖俐珍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赣州市“优秀教师”、“安远名师”、安远县“巾帼建功标兵”、校优秀教师等。面对成绩,赖俐珍表示,将不断学习,积极进取,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濂江中学教师赖俐珍:二十多年来,怀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探求学生成长的规律,探求学科育人的规律,勤于学习,不断修为,力求使自己的生命与教书育人的使命结伴同行,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嘱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