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创业案例

肖美兰的电商蜂蛹之路

来源:电商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5 11:35:32

8月25日,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龙布镇往期学员肖美兰的家中,她正在忙碌的挑拣着蜂蛹,今年2月份她参加了安远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免费电商培训后,只有初中文化的她,便开始利用闲暇时间搞起了抖音直播带货。


图片

肖美兰正在挑拣蜂蛹


看着肖美兰熟练介绍:“这个是一级蜂蛹,颜色最白,口感也最好,这个是二级、三级蜂蛹,颜色还没变,但已经开始长出了小短腿,那个黑一点的快成形了的是四级蜂蛹,四级蜂蛹最适合拿去油炸着吃,特别香。蜂蛹主要指的是蜜蜂的幼虫。它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但是脂肪含量又比较低。适量吃一些蜂蛹,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补充大量的氨基酸、钙离子、铁离子等矿物质。里面的维生素e含量比较高,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美容养颜,还可以降低血压、血脂。对于皮肤代谢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没想到小小的蜂蛹居然有这么多门道,把小编听的也是一楞一楞的。


图片

分好等级的蜂蛹


肖美兰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做完农活,忙完家务,然后便会在十点半准时打开直播间,每天在抖音平台上直播两个小时,刚开始直播的时候,不知道要讲什么,也不懂什么叫憋单,也没有什么话术脚本。因为蜂蛹很多人没吃过,顾客经常会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也有同行进来故意捣乱的,粉丝数也比较少,但是通过老师的不断鼓励,线上咨询,线下上门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慢慢肖美兰变得越来越自信,直播的时候,讲的也越来越溜了。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每天直播都有人下单,多的时候几十单,少的时候也有十几单,肖美兰在直播带货这条路上越干越有劲,粉丝数也从开始的几百人增加到现在的1.5万。

图片
老师在肖美兰家中进行快递包装指导

现在肖美兰成了村中卖蜂蛹卖的最好的女汉子,其他养蜂的村民看到肖美兰在抖音上卖得这么好,也纷纷来到她的家中向她取经,肖美兰每次都会把自己的经验无偿的分享给村民。


图片

肖美兰正在包装发货


肖美兰说:“我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现在赶上了好政策,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免费的电商培训,而且每位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又热心,经常会主动问我最近直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还经常来我家现场指导教学,我的成功离不开党的政策关心,离不开培训中心老师的热心教学,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我希望我也能帮助更多的村民走上电商之路,把龙布的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把农村电商做强做大。”

图片
肖美兰直播的部分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