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创业案例

从日子过得紧巴巴,到成立电商工作室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1 09:39:56

我是江西省安远县欣山镇高排村38岁的贫困户唐秋香,虽然身患残疾,但是我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和追求,而是无惧无畏,敢想敢做,短短的几年时间,我已经从电商创业的“门外汉”变成了“追梦人”,同时带领一帮残疾人朋友共同致富奔小康。我还于2018年登上了中国文明网的“中国好人榜”。

106 “中国好人榜”上榜者、电商创业者唐秋香正在指导伙伴们做好红蜜薯的售后。

“中国好人榜”上榜者、电商创业者唐秋香正在指导伙伴们做好红蜜薯的售后。

不愿低头,敢于追梦

10月25日,在我的工作室里,键盘敲打的声音此起彼伏,咨询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一上午我们接了近200个脐橙预售订单,同时种植的紫苏等中药材成熟了正在收割,很是忙碌。

而在5年前,我的生活却还是另外一番景象。

2015年以前,我和丈夫在县城区经营着一家小鞋店,但是受网络经济的冲击,生意并不好,加上我们夫妻两人都身有残疾,腿脚不便,生意很难维持下去,两个小孩开销也不小,日子过得紧巴巴。

2015年的一天,安远县组织电商培训,县残联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便动员我去报名参加。看到难以维系的生意,我毅然作出了学习电商知识的决定。通过近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掌握了开淘宝网店的方法,但迫于生活的压力,我只能一边卖鞋子,一边利用空余时间继续在网上学习电商知识。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7年,当电商营销在安远县如火如荼地开展时,我决定不再低头,不再沉默,要紧跟时代步伐,成为生活追梦人。那一年,我把自己的小店关了,积极向安远残联申请免费创业场地,并且顺利通过了。于是,我和同是残疾人的合伙人组建了一个拥有两间办公室、8个员工的小团队,我的电商创业之路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107-1 唐秋香的电商工作室

唐秋香的电商工作室

107-2 红蜜薯打包装箱

红蜜薯打包装箱

107-3 唐秋香维护网店

唐秋香维护网店

日夜兼程,勇往直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上电商创业之路的我,开始时走得并不顺利,甚至一度对自己当初的选择失去了信心。但是我知道,此时除了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别无他法,更无退路。于是,饿了,吃几口泡面,累了,在办公室靠一靠,工作到半夜凌晨已是家常便饭。正因为如此,满身疲惫回到家时常常瘫倒在沙发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的努力下,我注册的11家女装、童鞋、十字绣等网店逐步走上正轨。不仅收回了购置设备的成本,正常支付员工工资之后,还略有盈利。慢慢地,我发现安远本地的农特产品越来越丰富,于是决定转变思路,转型发展,兼做农产品。

说干就干,我带领团队在微信、淘宝上开设了专卖安远农特产品的网店,百香果、紫山药等安远本地特色农产品都成了我的网红产品。在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下,我和我的团队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销量也一路高歌猛进。

安远县是赣南脐橙的核心产区,是安远人民的“致富果”。为了丰富自己的“货架”,我种植了近1000棵的脐橙,除草什么的我们能自己做,但是施肥等繁重的劳动我就需要请人帮忙,今年我们家的脐橙挂满枝头,马上可以丰收了,我很是高兴。

此外,在距离安远县城10公里远的凤山乡,我还种植了200余亩的紫苏、粉防己等中药材,如今药材已进入采收期,同时还投资10万元在种植基地建成了仓库,以保证药材的质量和品质。

饮水思源,大爱无疆

人有思源之本,羊有跪乳之恩。我走上成功之路后没有忘记来时路上的这些人。

赖东发是我的合伙人,同为残疾人的我们,在创业的路上同舟共济,共同把电商平台悉心做大做强。但由于赖东发双腿无力,走路完全依靠拐杖,下雨的时候更是行动不便,多次在来回办公室的路上摔倒,看到这种情况,我甚是感慨同情,并主动把大部分工作自己承担下来,让赖东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我们的团队,还有一名16岁的残疾少年陈晓飞,由于从小患脑瘫,行动缓慢,难以找到工作,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我毫不犹豫地邀请他到自己的团队里工作。如今,在我的团队,像陈晓飞这样的残疾少年还有3位。

此外,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我还租了仓库储货,吸纳了本地10余名贫困户进来就业,帮自己打包分发邮寄。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帮助贫困户就业时,我总是跟他们说,这些贫困群众渴望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关心,当需要我们时,我们必须义不容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付出,一份回报。我凭借自己的努力,不仅脱了贫,还带动周围的残疾人群体一同实现人生价值。面对未来,我也信心满满,现在正准备注册属于自己的公司,同时通过拍摄短视频等方式继续“掘金”互联网,追赶时代的潮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