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电商培训

【站点动态】双芫、新龙两乡镇顺利开展电商服务站点业务培训

来源:电商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09:51:15

为进一步做好安远县电商培训体系建设工作,壮大电商从业人员队伍,近日,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工作组在双芫乡和新龙乡举办了两期电商服务站点业务培训课,吸引了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电商新农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户等群体,共计50余名学员参与。


▲双芫乡电商服务站点业务培训现场

两期电商服务站点业务培训由专业农村电商讲师授课,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短视频拍摄与后期剪辑、短视频运营与直播运营两个部分。在短视频拍摄与后期剪辑课上,专业讲师从摄影姿势、拍摄五要素、构图巧思等方面对短视频拍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剪映为例,讲解了相应的剪辑知识;而短视频运营与直播运营课程,讲师主要分析了现在主流的短视频平台以及运营理论知识(如,教授了直播脚本如何编写、直播话术等直播过程中的各种专业技巧)。整个培训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师还带领学员进行了实操练习,针对学员的不同情况,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给出实质性建议,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

新龙乡电商服务站点业务培训现场

下一步,安远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顺应电商经济发展浪潮,持续开展电商专业技能培训,培育农企、合作社、农村创业带头人,提升农民电商创业技能,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农业农村创新人才队伍,带动电商从业人员增收,切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