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电商动态

退伍军人——廖益明的乡村电商梦!

来源:电商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1:32

6月6日,为加快推进安远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促进农村电商人才创业就业,由安远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办,东江电商职业培训中心承办的第27期农村网红孵化培训班,在浮槎村顺利开班,听说这期培训班来了一个退伍军人还是党员,小编忍不住好奇上前打听了起来。

图片


同期声

“我之前在深圳做休闲养生项目,做了十多年,也赚了点钱,但是每次回到老家,总感觉家乡还是比较贫穷,这种落差感对我触动非常大,就下定决心回来为乡亲们做点啥。”退伍军人廖益明满脸笑容地说。“这次听说在家门口就有电商培训,我赶紧放下手头工作,带着爱人一起来学习。”     

图片


培训现场

原来廖益明是浮槎村的村副书记,他爱人陈高燕经常在抖音上分享一些农村趣事,偶尔还会拉着他一起拍,刚开始,他只是作为老婆拍视频的“人形支架”。到后来也慢慢跟着一起拍一些三农题材的作品,但是,因为对拍照、摄影、剪辑都不是很了解,发布的作品因为清晰度、角度等问题,经常被粉丝吐槽,这次听说来上课的老师都非常专业而且具有多年的实操经验,便组织村民一起来学习,虽然当天下着大雨,但是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教室等着,小编也被他们感动到了。


在这五天的学习中廖益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教室,认认真真跟着老师操作和记笔记,每当实操回答他都是第一个举手,如果村里临时有急事需他处理,也总是处理完马上又回到教室,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关键的知识点。

     

图片


培训感想

在最后一天的结业仪式上,廖益明开心地说:“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但学会了如何拍照、摄影,还学会了制作短视频 ,补足我在创作上的技能盲区。使我以后的抖音作品更加完善,做出更好的内容。我有信心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做一个新型农民。”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