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电商动态

【残疾人自主创业典型报道】张五妹:自强自立 闯出致富路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6 15:48:59

在安远,有这么一位妇女,她自小残疾却乐观开朗,她努力成为种养大户还带动其他残疾人一同成长。她就是双芫乡的残联专职委员——张五妹

张五妹是重石乡人,小时候的一场火灾让变成了肢体残疾人,但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比别人更加努力生活工作。如今,她已是双芫乡远近闻名的养鸭大户——致富能手。

双芫残联专职委员张五妹自己喜欢吃,为了方便去取材,开始养了几十只,后来越养越多,到现在有7000多只,销量是供不应求,龙布、版石的老板都开车过来买。

2012张五妹来到双芫乡不仅担任残联专职委员,自己还通过县残联的阳光助残基金政策帮扶,发展养鸭产业,规模逐年壮大。同时,她在信丰种了2500棵脐橙树,带动了5个残疾人种植脐橙

在生活上,张五妹也有自己的热爱。她喜欢动手做美食,在学会做油浸鸭后,还在美食节上获得过金奖。

双芫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玉珍张五妹这个人,性格比较开朗,在我们乡里面,是负责这个残联工作我们乡的残疾人基本上都认识她,都特别满意,张五妹能够用自己积极向上阳光的一面去感染这些残疾人向上生活

虽然身体残疾,但张五妹的内心并不残缺,性格开朗的她总是笑脸盈盈,声音朗朗中透着乐观,透着豁达,在做双芫乡残联专职委员期间,她帮助了很多残疾人,也和很多残疾人成为了朋友,2019年度和2020年度被县残联评为优秀先进个人。

双芫残联专职委员张五妹作为一个残疾人,要自强、自立、自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带动更多残疾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