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电商动态

鹤子镇:提档升级 让电商成为加快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22 17:13:00

鹤子镇位于县的西南边缘,由于地处偏远,导致当地的经济发展受到严重阻碍。近年来,当地以电商为着力点,推动乡村实现喜人巨变,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在鹤子镇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内,果农冉茂林正将包装好的50件脐橙送到镇里引进的快递网点进行贴单发货。回忆起曾经的销售形式,冉茂林感慨万千。

鹤子镇村民 冉茂林:以前卖脐橙我们是靠等,现在卖脐橙我们是通过电商的形式销售到全国各地去,销量大了,我们的收入自然增高了。

用再盼着等着收购商来收购,这是鹤子镇广大农户这些年来发展产业过程中最大的感受。由于鹤子镇地处偏远在过去,销路问题始终困扰着广大农户以至于当地发展产业始终成不了规模。进入十三五以后,当地巧借互联网这个载体,大力发展电商。现如今,提篮叫卖的传统销售模式已经成为历史,田间地头拿起手机销售成为了当地农户的新农活

鹤子镇党委书记 林永祥:十三五期间,我们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打造电商小镇为目标,通过成立电商运营中心、引进快递企业、培育村红村播、创建富硒产业基地等有效措施,让大山里的农产品走向了全国各地,不仅拓宽了农民的销售渠道,农民的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现在,我们每年有650余万斤农特产品插上了“电商翅膀”飞出大山,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了1.3万元。

销售难的问题迎刃而解后,带来的则是产业集群发展。为降低农户运输成本、提高配送效率。日前,全国首条电商快递农村“智运快线”项目在鹤子镇启动建设,全线长度超过30公里,10个村(居)全覆盖。今后的农特产品将搭上空中缆车直达县城形成“城乡半小时经济圈”。

电商集团智运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东风:智运快线的建成,能够大大的节约我们的运输成本,比以往能节约到30%-40%在配送时间上,也能节约一半左右的时间,这成为了我们百姓的一个“便民线”和“致富线”。

目前,鹤子320名青年回到家乡开始了电商创业梦,一批批的土山货在电商的推动下,成为了“网红”,卖向了全国各地。下一步,鹤子镇将依托即将建成的智运快线,打通城乡资源互通的壁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以城带乡,城乡互补的远景目标。

鹤子镇党委书记 林永祥:全会提出,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步入十四五后,我们要以特色小城镇建设为契机,全方面完善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我镇的电商运营水平能力,让电商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从而实现农产品的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