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电商动态

阿里巴巴团队来我县调研,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29 09:52:01

阿里巴巴软件有限公司与我县东江电商产业集团于7月1日签订数字乡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于7月9日开始在我县就数字兴业、数字治理、数字乡村、大数据等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

7月9日,调研组一行前往电商产业园、峪品鲜农业开发公司、橙皇果业公司、版石工业园荣晖电子厂了解情况,每到一处认真与相关负责人仔细谈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品牌定位等。

7月10日,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鹤子镇、镇岗乡,在鹤子镇,专家组一行与鹤子镇领导就鹤子数字小镇建设展开交流。在镇岗乡果农卢红梅的果园里,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赣南脐橙的种植技术、产量等信息。下午,在电商集团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刘峰出席会议,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阿阿巴巴集团专家团队深入分析了我县电商企业、果业企业经营现状、定位、优势和待提升空间等,分享了部分市县区在数字乡村、农村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双方就我县的数字兴业、数字治理、数字乡村、大数据等落地进行深度交流。

7月1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九龙工业园臻果然、天华农业等企业调研,了解我县农产品加工、品牌打造等情况。调研中,专家们表示,安远县电商产业基础好,将尽快以此次调研为基础,结合安远实际制定数字乡村建设安远方案,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