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我县抓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3 17:06:38

今年以来,安远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出击、化危为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我县GDP、财政总收入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安远出台“暖企17条”政策措施,选派工作队和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开展帮扶行动,推动各类企业于4月上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同时,我县狠抓稳粮扩面工作,全县早稻单产平均增加20公斤以上;大力实施强链补链扩链工程,多措并举促进以脐橙、蔬菜为主的富硒农业发展;打出刺激消费的政策“组合拳”,促进“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线上经济”快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回暖升温。坚定不移打好六大攻坚战,是安远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主抓手。该县立足县情实际,提前谋划、高位推动,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我县举行了2020年六大攻坚战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54个,总投资达110.45亿元。在积极“北上”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精心编制和科学布局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的同时,我县主动出击,分兵“南下”招商引资,“线上招商”与“线下招商”均取得不俗战果。全县坚持资金投入只增不减、工作“发条”只紧不松、服务措施只强不弱,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六大攻坚战项目总数、总投资额、年度投资额实现“三提升”。今年至今,我县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年度投资完成率超90%。

与此同步,我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扩面提质,不断巩固提升学校、医院、敬老院“三个标准化”建设成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推进脱贫攻坚“十大清零行动”;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和示范村建设,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康养休闲“后花园”、富晒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产业转移承接基地,蹄疾步稳对接融入大湾区。目前,我县与广州黄埔临港经济区的战略合作正日益深化,三百山创5A级景区、富硒农产品直采直供基地建设的步伐也不断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