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肖斐杰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3 09:10:59

7月24日,县长肖斐杰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邹治宇、王天帅、刘春林、陈建伟、钟思全、钟琳、王春华、李新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长蔡东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日全、县政协副主席叶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杨传堂在赣州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全省蔬菜产业发展现场会等中央、省有关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会上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并听取了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影响仍在持续,要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谋划在先、落实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分管副县长要抓牢抓实脱贫攻坚、中央三大攻坚战、全市六大攻坚战、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对于普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查立改,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不折不扣抓好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抓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如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等问题。要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加强房地产市场领域监管,积极稳妥处置好锦绣江南等历史遗留问题,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持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亮剑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强化六大攻坚战项目调度,加快推进橙中城、三百山索道、龙达航太等重点项目建设。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做好抗旱工作,打好抗旱主动仗,为稳产增收打牢基础。要加快建立应急管理和指挥体系,有效整合应急处突、应急救援等资源,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各分管副县长8月1日前要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同时,要建立奖惩机制,确保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排名争先进位。发改、财政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全力落实“六保”任务。要紧盯年初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县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应急管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五型”政府建设、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乡镇(社区)首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赋权、优化营商环境评价、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污水处理厂扩容、设立社区居民委员会、“天心整军”纪念园项目、土地出让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