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城同创”宣传栏

安远县创建国家卫生县现场评估汇报会召开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15 15:06:00

12月14日,安远县创建国家卫生县现场评估汇报会召开。省评估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胡曦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杨有谷主持会议。省评估组副组长、省爱卫宣促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专家许乐为,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戴艳春,县领导黄正发、周璇、缪华林、罗水养、刘文丙等出席会议。

胡曦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创建国家卫生县中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她说,安远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和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城市环境卫生硬件的建设和软件的管理,补齐了短板和弱项,全面加强了社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结合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要求,胡曦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要坚定为民初心,始终把牢创建目标。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创建理念,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畅通社会监督渠道。要立足自查自纠,确保工作务实高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对照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提高创建工作的实质实效。要把握评审程序,聚焦创建标准。精准对照现场评估表,牢牢把握每一项指标任务、标准、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做好日常监管服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卫生健康治理。要以此次现场评估为新起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曦希望,安远继续坚定信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夯实社会健康基础,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安远力量。

杨有谷向评估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这次现场评估对于我县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整体水平,是非常重要的契机。评估组对我县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的肯定,坚定了我们的创建信心,鼓舞了我们的创建斗志。评估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对帮助我们端正创建工作理念、端正对创建工作本质的认识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为我们下一步如何以更严标准、更高效率提升创建整体水平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好评估组的指导意见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远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汇报专题片》,听取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情况。

杜婧洁 唐炜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