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城同创”宣传栏

殷殷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 各地开展重阳节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09 17:14:00

  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镇岗、车头、鹤子等乡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尊老文化,弘扬敬老美德。

  日前,镇岗乡干部、志愿者在敬老院开展了一场暖意融融的“关爱老人 与爱同行”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小小志愿者还为老人送上亲手画的图画和祝福。志愿者们不仅带去好看的节目,还送去蛋糕、水果等食品。

  老人 魏石贵:有蛋糕,有表演,有小朋友送的画,很开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志愿者生活。同时,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恒远教育 魏丽梅:带着小朋友们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陪老人度过一个热热闹闹的重阳节,一方面也可以教育小朋友们敬老从我做起。

    

  重阳节前,车头镇联合赣州市税务局开展了一场以庆重阳为主题的暖心活动活动《舞蹈串烧》激烈的旋律拉开了序幕,村老年体协队广场舞《2019·好运天天有》展示出了老年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村民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众多节目精彩纷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当日中午,村里还为年满六十岁的老人准备了丰富的午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车头镇乡风文明建设。

  车头镇龙竹村民 陈栋昌: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非常高兴,这个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鹤子镇党员干部、老年体协文艺宣传队及社会爱心人士到鹤子镇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为院内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及慰问品。

  活动在精彩的广场舞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精心编排,异彩纷呈。演出结束后,大家亲切地与老人拉起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为其发放礼品、修剪指甲、打扫卫生,随后还为老人准备了营养丰富的午餐,用实际行动走进老人,用爱温暖老人。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祝福,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老人 郭炳红:感谢政府,还有这么的爱心人士,来看望我们这些老年人。还买了这么多东西,有吃的还有用的,非常感谢!

  爱心人士 陈满秀:希望他们快乐多一点,温暖多一点。同时,我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为这些空巢老人献上一份自己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