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安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湾区企业发展沃土

来源: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5 16:54:26

安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湾区企业发展沃土

今年以来,安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老区思维”向“湾区思维”转变,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和优化。“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也让在安远落户的企业倍感温暖,发展信心十足。

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

位于城北产城新区的江西亿顺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先生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大厅办理企业税务信息变更业务,从张先生进入大厅到业务办结,短短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办理手续。

  为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县税务局推出“承诺办”“容缺办”“首违不罚”“简事即办”等便捷办理方式,优化申领发票流程和 UKey服务,持续推进精品办税厅建设,招募“税费体验师”及“赣州春雨税收志愿者”,“微”电子交互平台助力多元化辅导,延伸服务触角。

今年1-10月,网上办税业务量达16.8万件,线上缴费12.2万人次,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手机公众号、APP等线上渠道使用率达85.19%;简易注销即时办结453户次;一般企业注销及退税办理时限大幅缩减,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一类出口企业不超过5个工作日;纳税人缴费人入厅平均等候时长0.67分钟,平均办理时长4.95分钟,好评率达100%,办税质效明显提升。

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

为了让企业引进来、落下地、扎下根,安远积极推行“一揽子”政策、“一窗口”受理、“一队伍”服务、“一专户”兑现、“一机制”提效、“一数据”共享“六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深化惠企政策兑现,“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切实解决惠企政策名目过杂、程序过繁、兑现过慢等问题,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盈福(江西)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照明灯、蓝牙耳机等电子产品的外资企业,今年8月份落户安远产城新区。为加快项目进展和企业投产,我县制定了《(检查)智能灯饰生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安排一名主要领导、一名分管领导、一名驻点干部每日对接跟踪项目进展,实时为企业落地、装修、设备进驻等各个环节解决困难,协调解决项目注册、用水、用电、招工、融资对接等工作。

截至目前,安远共签约引进项目30个,签约资金147.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项目21个1—10月,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96057.54万元,同比增长33.65%,其中外贸出口87758.54万元,同比增长35.8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63%;外贸进口8299万元 ,同比增长14.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