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公开

安远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6 10:22:04

 

安远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0年上级下达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目标任务为500户,并于20203月我县向市政府签订并递交了《2020年棚户区改造目标责任书》截止6月份,已全部完成签订了征收协议。我县2020年没有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二、主要经验和做法

(一)合理确定改造区域。将建筑年代久远、建筑密度大、结构简陋、安全隐患多、破旧危房多、居住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不配套的老城区和城中村确定为棚改区域。

(二)科学制定改造方案。根据城市发展规划要求,对符合棚户区改造的老城区、城中村逐个进行调查摸底,制定详细的改造计划和方案,做到棚改工作服务于城市发展、功能提升、居民住有所居的思路,卓有成效地开展棚改工作。

   (三)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在政府主导的棚改工作中,我县在全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指挥部,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由各责任单位组成工作组,由县委常委任工作组组长亲自带队,形成上下一心,全县参与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扬安远征收精神,在20天内全面完711户的棚改征收任务,再次刷新安远速度。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县级财力弱,棚改资金严重不足。棚改需要大量资金,而安远是国家贫困县县级财政筹集比较困难。

 

(二)棚户区住房面积小,补偿后群众购房难我县2020年目标任务500套,其中老城区150户住房面积小于80平方米占此次拆迁总量16%这部分群体拆迁补偿款不足以购买等面积商品住房,导致拆迁阻力较大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我县预计在11月中旬提前启动2021年棚户区改造约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