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县财政局举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7 11:42:00

10月17日,县财政局在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据介绍,上半年我县积极推进全年财政目标任务,财政收支符合预期,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高炳金:上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6.23亿元,按自然口径下降8.2%,考虑今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影响,同口径增长11.3%,完成年初预算的50.7%。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1亿元,按自然口径增长6.0%,考虑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影响,同口径实现增长17.1%,完成年初预算的57.6%。财政总收入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实现了时间和任务“双过半”。

此外,上半年我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6亿元,下降19.2%,完成年初预算的60.9%,其中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卫生健康、节能环保、住房保障等民生类支出17.0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9.1%。

上半年实现政府性基金收入7966万元,下降81.2%,完成年初预算的8.3%,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11.33亿元,增长119.2%,完成年初预算的91.7%。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86亿元,增长8.7%,完成年初预算的69.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1.26亿元,增长5.0%,完成年初预算的49.9%。

上半年,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有力,助企纾困成效显现。共办结增值税留抵退税215户次,留抵退税额达1.32亿元,通过落实落细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进一步稳定财政收支运行、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防范化解财政风险,落实落细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