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今年以来 我县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1件 挽回困难群众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0:00

8月18日,县司法局在融媒体中心举行2022年安远县实施《法律援助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我县实施《法律援助法》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是全面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的开局之年,县司法局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聚焦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的权利保障,织密法律援助“宣传网”,开设法律援助“直通车”,筑牢法律援助“连心桥”,扎实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

县司法局局长 蒙鹏华:自2022年1月1日《法律援助法》实施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法》的贯彻落实分专题、分阶段地围绕“乡村振兴”“关爱妇女”“关爱残疾人”“关爱未成年人”“拥军优属”“助老维权”“助力农民工”等大家关心关注的七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集中宣传。截至目前,已开展法律援助宣讲30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3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12000余人次。

今年以来,我县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1件,其中刑事97件,民事164件。受援人数达到263人,其中妇女113人、未成年人12人、农民工50人、残疾人1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120人(次),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