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互助保障:工会为职工筑起的第二道保障线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1:09:00

9月29日,县总工会在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了解到,互助保障作为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其目的是维护职工医疗、健康等保障权益,是在职工发生意外伤害或患大病出现困难时,工会可以给予职工的帮扶救助形式,是工会为职工筑起的第二道保障线。

县总工会副主席 李成:全县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私营企业年满十六至六十周岁的在职职工,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工作,都可以通过其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集体参保。职工通过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在发生了所参加保障计划对应保障范围内的情况时,可以享受相应的保障待遇,获得工会的互助保障金。

自我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职工因病或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负担,解决了部分职工的实际困难,提高了职工的生活保障水平。特别是近三年来,我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全县参保职工会员人数累计突破了3.52万人,二万多人次职工获互助赔付,发放理赔金达51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