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自然资源局、统计局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09:20:40

3月9日,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自然资源局、统计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县自2018年9月起,全面开展了“三调”工作。据“三调”结果显示,我县耕地22.79万亩、种植园用地42.37万亩、林地258.75万亩、草地0.52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11.81万亩、交通运输用地6.95万亩,湿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6.98万亩。

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罗伟涛:我县“三调”历时3年,共投入资金1310万元,116名调查人员先后参与其中,经过“内业预判地类、实地调查举证、市级成果复查、省级全面核查、国家核查验收”等多轮次上下互动,全面查清了我县国土利用现状等情况。经国务院三调办核查,认定我县“三调”初始调查成果的准确率为99.91%,成果质量达到了国家级核查评价的各项要求,顺利通过验收,并荣获“优秀”。

“三调”结果全面客观反映了我县国土利用状况,也反映出耕地保护、生态建设、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我县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基础作用。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三调”成果,扎实做好推进成果应用,加强耕地保护,统筹生态建设,加强节约集约用地、用好存量建设用地空间等工作,全力助推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