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公安局召开2021年公安局新闻发布会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6 17:15:00






526日,记者从2021年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0年,全县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85起,占全部刑事案件的56.4%,损失1651.85万元,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前的主流犯罪。2020年全县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4起,同比上升120%;抓获犯罪嫌疑人105人,同比上升115%。今年1--4月全县共立案143起,破获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起,外地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

同期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刘霞:网络陷阱多,任何人都会遇到电信诈骗,请大家时刻提防,切莫贪图网络上的钱财,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扫描陌生二维码,不要轻易填写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更不要去按照对方的指导在各大借贷软件里借钱转给对方。如果接到要你汇款、转账、操作银行卡的电话、短信、网络通知等,请一律挂断。

下一步,公安局将严格按照省厅、市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综合施策,真抓实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强宣传防范,强化预警劝阻防范工作机制,加强研判打击,完善反诈中心职能,扎实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千方百计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