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水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县水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6 17:27:00


526日,记者从2021年我水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几年,我县采取项目建设与管理并重,开发与保护同行之路,水利基础设施得到长足发展。完成车头镇防洪工程,正在实施濂江河系统整治工程(涉及9个乡镇);建有艾(爱)坝水库、嘛斜水库、小水水库等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完成投资约26300万元;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1.3%,实施农村自来水工程133处,解决了28.7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建成凤山、镇岗河道护坡生态治理工程,镇江河支流新田水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6个东江源流域生态补偿试点项目,综合治理河道长约50.6公里,完成总投资5830万元。

在推行河长制工作方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流域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全部落实河长制管理,已常态化开展河湖管理保护。

县水利局河长制工作股负责人黄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我们安远县的河长制工作机制日臻完善,河湖巡查管护常态化开展,各类影响河湖健康的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管控,重要水功能区水质稳定优良,出境断面Ⅲ类以上水质达标率达到100%,水质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九,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在2020年省、市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中,我县均分别被评为优秀等次,河长制工作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