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关注

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2 16:09:00

4月22日,县自然资源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县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我县全年未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联合开展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有效避免了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截止今年2月底,全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049处,受威胁人口6863人,受威胁财产15120.48万元。其中,滑坡1019处、崩塌26处、泥石流3处、地面塌陷1处;中型以上隐患点4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20

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国斌:我县地质灾害的发生与降雨关系极为密切,预测今年地质灾害发生时段为3至9月的集中降雨期,其中3至6月中旬及台风期为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

今年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全县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着力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高质量完成新一轮1:5万地质灾害调查与风险评价,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新建5个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点,实施2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