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抓实抓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2 11:24:47

连日来,各乡镇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严控严查,把好重要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

龙布镇组织市监分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对辖区内商超、门诊药店、网吧、宾馆酒店、电子厂、制衣厂、KTV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测温扫码戴口罩”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并把各门诊药店的发热退烧药品全部下架,以便更好对全镇发热患者进行管理。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布分局李才敏:每日不定时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督促要求商超、门诊药店、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目前我们联合督查组对照防控要求,对26家重点场所下发疫情防控检查整改通知书。

在欣山镇古田村,进村主路口已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站,严格对进村人群进行测温、扫码,并切实做好登记。同时组织村干部分片分区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做到疫苗接种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此外,古田村还利用大喇叭,实时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在全村发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单,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欣山镇古田村干部欧阳春雄: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正面为工作证,背面为通行码,逐人扫码过筛,以形成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欣山镇古田村村民张俊:作为村民,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出一份自己的力。

这些天,鹤子镇扎实推进15-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继续做好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同时,还动员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未接种人群数量、未接种原因等情况,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鹤子镇新围村村民郭伦生:接种新冠疫苗,获得免疫力,既能保护自己又能保护家人、朋友昨天村里上门入户宣传告诉我们15至17周岁可以接种疫苗,今天爸爸就陪着我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