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委 > 传染病防控

县疾控中心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合格碘盐覆盖率调查工作

访问量:

   为了解我县各类餐馆以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的合格碘盐使用情况,6月25日至6月27日,县疾控中心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合格碘盐覆盖率调查工作。

   根据江西省调查方案要求,我县选取了版石镇、龙布镇、孔田镇、天心镇、欣山镇各2家企事业单位食堂、5家中型餐馆、5家小型餐馆,共计60家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盐种类调查和碘盐含量检测。在调查过程中,中心专业人员还向餐饮从业人员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

   通过此次调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掌握了居民在外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的合格碘盐食用情况,为适时采取有针对性的缺碘防治措施和科学补碘干预策略的调整提供了依据及数据支持,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