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委 > 传染病防控

免费二价HPV疫苗来了!谁能接种?哪里接种?

访问量:
“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关键词:适龄、免费、二价HPV
图片

根据2023年全省民生实事的工作安排,我市近期正在开展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工作。

服务对象

民生实事中可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的适龄女生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具有赣州市学籍或户籍,初中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实际接种第一剂次疫苗时未满14周岁的女生

服务内容

开展适龄女生人数摸底调查、组织宣传发动、健康教育。

开展HPV疫苗接种。对全市的适龄女生免费接种2剂次国产二价HPV疫苗

HPV疫苗接种定点服务机构

原则上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尚未取得疫苗接种资质的,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调指导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取得疫苗接种资质。若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确无能力完成接种任务的,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一家具备条件的定点服务机构,确保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完成疫苗接种

各县(市、区)定点接种服务机构根据接种人数合理安排时间实行预约接种。项目范围内的未在校且有意愿接种的适龄女性,由学校统一安排,在监护人陪同下到定点单位实施接种。

原则上各地应于2023年9-11月完成组织接种第一剂次HPV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后6个月组织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对象首剂接种年龄应不满14周岁,接种完2剂次应不满15周岁。

来源:赣州卫生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