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规章 > 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出台背景/出台依据

1、出台背景:为贯彻落实《2020年江西省5G工作要点》《加快推进5G发展的若干措施》《赣州市5G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基站建设目标,县工信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2、出台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2020年江西省5G工作要点》《加快推进5G发展的若干措施》《赣州市5G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关于印发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二、起草过程/主要内容

1、起草过程:参照《加快推进5G发展的若干措施》,结合我县实际,草拟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并征求了财政、城管、市监、交通运输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意见。于2020年6月22日,以安府办发〔2020〕5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2、主要内容:

(一)推进公共资源共建共享。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所属公共区域、政府全额出资的企业所属建筑物以及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设施以及公共场所,向5G网络建设免费开放并提供便利。

(二)加快5G传输管道建设审批。简化5G基站及配套设施建设审批流程及周期,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快用地审批,加快权证办理,免除管道建设规划许可相关费用,管建设过程中的开挖赔补审批费用予以免除。

(三)协调解决5G建设阻工难题。对5G基站施工中出现的居民或物业阻工问题,属地乡镇主动负责调解。对于居民恶意阻挠5G基站建设,围堵、殴打施工人员的违法犯罪情况,由公安部门出警制止。

(四)支持加快5G基站建设。对在2020年建设5G宏基站的基础通信运营商、铁塔公司,在200个基准数量以内的宏基站按0.3万元/个予以奖励,超过基准数量以后的宏基站按1万元/个予以奖励(属运营商自建的100%补贴运营商,属铁塔建设的,补贴比例为运营商70%,铁塔公司30%),累计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五)加大5G基站用电支持。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建设和运营5G基站,对电信运营企业给予基站用电支持,从2020年起至2021年,对每个宏基站给予每年2000元用电补贴。

(六)推动供电“转改直”改造。积极推进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改造成本由电力企业承担。对暂时只具备转供电条件的,电力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目录电价,提供转供电的单位(个人)收取的转供电单价加价部分不得超过直供电单价的5%。同时市监局会同公安局依法查处转供电主体高额加价和偷接基站用电等违法行为。

>>安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相关文章